I.

 

[受害者]

大爸與二爸交換身分之後變成兩個二爸。

……虞因哀傷。

 

[案發現場]

虞夏抓到阿因,嚴司開口之後變成第二順位。

 

[攻擊方法]

虞夏把犯人暴打一頓。

虞佟抓著虞夏的耳朵碎碎念。

 

[憤怒]

……阿因,你大爸笑得好燦爛喔。

 

[恐懼]

虞夏終究受不了官僚體制辭職了。

 

[傳說]

虞夏與小海轟動南北二路。

 

[那時候之一]

得知虞佟一家出車禍的時候,虞夏差點失手掐死正在審問的犯人。

 

[那時候之二]

得知虞夏墜樓的時候,虞佟突然理解夏當年的心情。

 

[無違和]

我就是你。你就是我。

 

[OS]

他們其實都害怕總有一天,自己必須永遠頂替另一個人。

 

 

 

II.

 

[現實]

蘇彰的刀停在嚴司頸動脈之前。

 

[超現實]

然而這次虞因慢了一步。

 

[制約]

自從嚴司走了之後,黎子泓發現他越來越難以忍受這份工作。

 

[回到現實]

黎子泓睜開眼睛,手機螢幕顯示現在是半夜三點,以及二十幾通未接來電。

 

[常態]

現在是半夜三點十分,黎子泓接到嚴司打來的電話。

 

[反常]

嚴司打給前室友,卻沒有聽到對方語氣不悅地問自己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。

 

[惡意的實話]

嚴司疑惑地問前室友是不是病了。黎子泓回答沒有我只是夢到你。

語氣中微帶的慍怒反而讓嚴司笑了,「原來我打擾了你的美夢。」

 

[善意的謊言]

「……假設你哪一天不再煩我,我會非常高興。」

「哇,你在詛咒我啊,真沒良心,」嚴司想了想,說道,「……放心吧,蘇彰還沒找上門。」

 

[白費力氣]

──當然他們都心知肚明,誰都沒有說實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因與聿 案簿錄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妖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